校長室

壹、個人簡介

校長

  • 姓名:張文煌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  • 辦公室電話:(04)25852040#101

貳、學經歷簡介

一、學歷

(一)彰化縣大葉大學休閒與運動研究所

  (二)國立臺中師範學院社會科教育學系

  (三)臺中市私立衛道高級中學

  (四)臺中縣東勢鎮東勢國中

  (五)臺中縣東勢鎮東勢國小

二、經歷

  (一)臺中縣東勢鎮石角國小教師(85.8~87.7)

 (二)臺中縣東勢鎮石角國小代理總務主任(87.8~91.7)

  (三)臺中縣東勢鎮石角國小訓導組長(91.8~92.7)

  (四)臺中縣東勢鎮石角國小代理輔導主任(92.8~93.7)

 (五)臺中縣東勢鎮石角國小代理教務主任(93.8~94.7)

 (六)臺中縣東勢鎮石角國小代總務主任(94.8-97.7)

  (七)臺中縣(市)東勢鎮(區)石角國小教務主任(97.8-101.7)

  (八)臺中市東勢區石角國小學務主任(101.8-103.7)

 (九)臺中市東勢區石角國小教導主任(103.8-104.7)

 (十)臺中市豐原區翁子國小四年級導師(104.8-105.6)

 (十一)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體育保健科見習候用(105.7~107.7)

 (十二)臺中市東勢區成功國民小學校長(107.8~迄今

我的辦學理念

創新學習力~打造成功幸福學園

 

快樂學習  知書達禮   追求真理

成就孩子」~適性揚才鷹架扶助,成就每一個孩子。

成全教師」~全人關懷增能賦權,成全專業與自信。

感動教育」~共好攜手親師生,成為有感幸福學園。

一、「我們能~讓孩子美夢成真」

          校園一切為孩子,以培育新世代領袖為目標,以「全人教育多元展能、創新探索」為本,聚焦在發展「核心素養」。學校不僅是我,而是我們,不僅我想而是我們想,更不是我能,而是我們都能,全員投入,鏈結家庭教育、學校教育及社會資源,共好共圓孩子的美夢。

二、實現「公義、適性、卓越、感動」的教育真諦。

 (一)強化學習與生活的結合,以新思維最適規劃,培育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行、勢」兼具的優質世界公民,讓每一位孩子具備品德實踐力、終身學習力、身心健康力、樂群利他力、美感科技力、自造執行力以及立足本土胸懷世界之全球競合力,以迎向未來世界的挑戰。

 (二)符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,整合知識、能力與態度,讓學習情境化、脈 絡化,強化學習歷程、策略及方法並強調實踐力行,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與實踐熱情,以實現有教無類、因材施教、適性揚才的教育理想,達到公義、適性、卓越與感動的教育真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三、以全人發展為核心,建構校園新風貌

 (一)打造「全人發展」為核心的校園文化,強調以人為本,適性發展,給孩子有充分探究生命潛能的機會與勇氣,創造學習高峰經驗,以涵養品德力、深化學習力、提升健康力、圓滿人際力、陶養藝文力、強化自造力、開展全球力。

 (二)讓孩子都能「學會」

            形塑讓孩子「學會」的成功校園,修正教完、教會的教材本位窠臼,而是兼顧每個孩子的特殊需求,接納孩子發展有不同時程,給予個別化學習計畫,力行有效教學、多元評量、課中補救教學及自主學習提升學生學習的渴望與意義感,讓每個孩子都能學會。 

 (三)營造積極支持,溫馨友善校園

整合行政團隊採「專業效率、尊重溝通、樂於服務」行動模式,敏捷回應親師生教育需求,建構豐沛資源、設備器材及規劃最適教學空間。

四、點亮學習新未來~幸福校園新圖像

 (一)熱情: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,強化「自主、創新、分享」能力的培育 ,點燃樂在學習的熱情,緊密連結真實世界,開展自我,使做人有品格、做事有品質及生活有品味,樂於與他人、與社會、與自然共好共榮,使生命充滿健康、活力與快樂

 (二)專業:教師是全人教育的成功關鍵,不再只是知識的傳遞者,而是專業的學習專家。教師是富教育愛的人師,能陶養孩子生活知能;是具專業力的經師,能啟發孩子生命潛能;是快樂自信的良師,能促進孩子生涯發展。

 (三)關愛:家長是學校的夥伴,更是生命共同體,以孩子為最大公約數,透過共同願景,能發揮 關愛情懷,共擔成長陪伴孩子之責;透過正向參與,緊密親師合作,共同提升教育品質,打造幸福快樂的家庭與校園。